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马来西亚山体滑坡事故已致24死9失踪

2022年12月19日 0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吉隆坡12月18日电 (陈悦 魏源)截至18日中午,马来西亚雪兰莪州16日凌晨发生的山体滑坡事故已造成24人遇难,仍有9人失踪。

  马来西亚灾害管理局18日中午宣布,已确定其中21位遇难者的身份,其中有7名12岁以下儿童,最小的遇难者仅1岁。此外,在事故发生后有8人被送医院治疗,其中5人已出院。

  马来西亚搜救部门在18日上午投入探测雷达、挖掘机、警犬等及逾百搜救人员持续搜索失踪者。但搜救部门介绍,事故发生以来,现场多次出现强降雨,搜救工作几度中断。

  在此次事故中,当地一所华文小学有数名老师遇难。周日上午,有多位当地民众陆续来到遇难教职员工作的学校前,献花、留言致哀。记者看到,其中既有华人,也有其他族裔民众。

  16日凌晨,位于雪兰莪州一处农场内的露营地发生山体滑坡事故,当时露营地内有近百名露营者和农场员工。马来西亚灾害管理局18日在社交媒体上公布了本次山体滑坡示意视频,视频显示,当日先发生一次滑坡,使得山体松动,约20分钟到30分钟后又发生第二次更大规模滑坡,露营地被滑坡引发的泥石流掩埋。(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