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米兰华助中心提醒当地侨胞做好节庆期间安全防范措施

2022年12月19日 10:28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2月19日电 据“意大利华人街”微信公众号消息,临近年末,意大利偷盗、入室抢劫案件进入高发期。米兰华助中心发文提醒侨胞,圣诞节来临,侨胞务必提高警惕,做到以下几点:

  一、徒步出入繁华地段、超市商店、购物中心要尽量少带现金,注意随身携带的“背包、钱包、证件、手机“等重要物品。一旦发现身旁可疑人物要随时避开,确保安全。

  二、开车途中,若有人开摩托车赶来告诉你的汽车轮胎漏气了。此时,你就得先考虑自己车上有没有重要东西,千万不可急要停车查看,因为这些惯偷分子就是抓住你停车检查的机会进行抢劫。

  三、平时出去吃饭特别是晚上,要尽量把汽车开入“停车场”。近年来华人汽车被砸的案例屡见不鲜。同时,一家人出门时要注意加固门锁,做好安保措施,以防万一。

  报道同时整理了其他几点注意事项,提醒当地华侨华人注意安全。

  家庭防盗篇:

  ·切忌露富

  ·定时清理信箱,广告传单。否则家里看起来像是很久没人出现的样子,也很容易招贼。

  ·不要向邻居、街坊透露你的假期计划或者安排。

  ·如果条件允许,可以在家装上无线摄像头,或者红外报警器。

  旅游防盗篇:

  ·在旅行途中双肩包如果要背后面的就一定要上锁。尽量选择背前面的包。

  ·如果有人莫名其妙搭讪问路、求助,请尽量远离。

  ·出门不要把现金放一个兜里,分散开来,多放几处。

  ·手机上一定要拍好证件的照片,同时将证件复印一两份,存放行李箱。

  ·如果真的遇上了被偷的事件,那第一件事就是赶紧打电话给银行,先锁住银行卡,之后赶紧将事情经过汇报当地警察局,做好案底。虽然说有时候找回来的概率很小,但是如果需要补办证件,警察局开具的Denuncia可以帮助作为证件被盗的证明。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