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福建宁德:“侨系乡情·新华同行”爱心送书进校园

2022年12月19日 13:25    来源:中国侨网





  12月16日,“侨系乡情·新华同行”爱心送书进校园活动日前在福建省宁德市古田县前山小学启幕。 郑晓风 摄

参观古田县华侨文化展示馆。
参观古田县华侨文化展示馆。

  中国侨网12月19日电 (郑晓风)“侨系乡情·新华同行”爱心送书进校园活动日前在福建省宁德市古田县前山小学启幕。

  葡萄牙中华总商会副会长张飞易、福建省出版对外贸易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谢利军、福建省语文学会名誉会长王立根、中国侨乡(福建)研究中心主任林胜、古田县侨联主席钱本勇以及古田教育局领导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向前山小学捐赠首批图书600多册(套),主要涉及国学典籍、经典名著、福建历史文化等闽版少年儿童读物。古田县湖滨中心小学姚文钦校长代表古田前山小学接受赠书并送上感谢信,以表示对本次图书的捐赠单位衷心感谢。

  主办方表示,希望此举能够带动更多的海外侨胞来支持福建山区教育工作,为学生创造读好书、好读书、善读书的校园阅读环境。

  捐赠活动结束后,嘉宾们参观了去年刚落成的古田县华侨文化展示馆。古田县作为“闽东第一侨乡”,海外古田侨胞达30多万人,在旅居国的各个领域均有建树,为旅居地与家乡各项社会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福建版贸公司总经理助理谢利军表示,希望今后能与古田县侨联联手,与古田侨胞一道举办文化交流活动,共同推动福建出版与文化“走出去”。

  本次活动由福建新华发行集团主办,葡萄牙中华总商会、广东惠州侨商第二期学习班和福建省出版对外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承办。(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