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发布对旅西学子的温馨提示

2022年12月20日 12:14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2月20日电 据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值此圣诞节、元旦及寒假即将到来之际,中国驻西班牙使馆在此特别提醒注意以下事项:

  一、保持防疫意识,关注身体健康。尽管西班牙疫情已趋平稳,但病毒仍在。节假日期间外出需求增多,请同学们继续做好个人防护,正确佩戴口罩,及时做好消杀,尽量降低感染风险。如出现症状,请及时咨询专业医疗机构,遵从医护人员指导处置,或在做好防护的情况下径赴就医。

  二、做好防火防盗,注意出行安全。节庆期间,请大家谨慎前往人群密集场所,及时了解自救知识以备不时之需。同时关注当地治安状况,外出关闭门户门窗,注意水电气安全,合理使用家电器具。避免家中存放大量现金,妥善保管重要证件。

  三、警惕电信诈骗,提高防范意识。警惕不明电话、短信和邮件,保护好个人信息。切勿随意点开可疑网站链接及下载不明文件。如接到疑似诈骗电话,建议直接挂断或不予理会并及时告知家人。如有必要,可及时拨打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领保电话核实。

  四、与家人保持联系,保持心情愉悦。请同学们密切关注心理健康状况,妥善安排好休假及学业计划,同时注意劳逸结合,保持积极乐观心态。假期出行时,请保持手机畅通,及时将自己的联系方式、证件信息及行程安排等信息告知亲友,并定期保持联系,避免家人担忧。

  西班牙急救电话:112(加泰罗尼亚地区建议拨打061);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0086-10-12308或0086-10-59913991;

  驻西班牙使馆领事保护协助电话:0034-699089086;

  驻巴塞罗那总领馆领事保护协助电话:0034-932125622;

  驻西使馆文化处(教育)联系方式:xbyjy@moe.edu.cn,0034-91388398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