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马来西亚持续暴雨酿灾 逾6.6万名灾民被安置

2022年12月21日 0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吉隆坡12月20日电 (陈悦 魏源)马来西亚多州近日持续暴雨,酿成多起水灾。至20日下午4时,已有超过6.6万名灾民被安置在受灾5个州的临时安置中心。

  灾民数量最多的州属为马来西亚东海岸地区的吉兰丹州和登嘉楼州。马来西亚灾害管理局的数据显示,到20日下午,登嘉楼州已有逾万个家庭的3.9名万民众被安置;而吉兰丹州20日白天安置人数就上升近万人,目前达到逾9000个家庭的超2.6万人。其他受灾州受安置民众在数十人到数百人不等。

  据马来西亚水利灌溉局介绍,从17日到19日,在吉兰丹州和登嘉楼州共发生65起水灾事件。据该局提供的数据,17日到19日3天中,登嘉楼州卡拉贝气象站记录到的降雨量总计1046毫米,比登嘉楼州长期月平均降雨量高出近400毫米;而吉兰丹州士当站在过去48个小时中,则记录到总计903毫米降雨量,比该州长期月平均降雨量高出逾400毫米。

  马来西亚气象局称,吉兰丹州、登嘉楼州、彭亨州、柔佛州等州属的此波强降水可能持续到22日,其中仍将以吉兰丹州和登嘉楼州最为严重。

  马来西亚总理安瓦尔已宣布,将于21日前往吉兰丹州巴西马县视察灾情。(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