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驻阿根廷使馆提醒赴阿游客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

2022年12月23日 09:14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2月23日电 据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期,中国驻阿根廷使馆连续接到多起中国游客遭遇盗抢事件的报告。相关游客在旅游景点遭遇偷窃或飞车抢夺,个别人员遭遇入室抢劫,随身财物、证件等被抢。使馆已协助相关人员向当地警方报案。

  年底年初是阿根廷旅游旺季,驻阿根廷使馆提醒到阿中国游客,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增强防范意识,掌握防范知识。外出时,不要随身携带贵重物品,保管好背包、钱包、手机等随身财物;提高警惕,注意观察周边环境,与陌生人尽量保持安全距离;身份证件建议单独存放。选择有保障的场所住宿,如选择民宿,应确认门窗安全牢固。如不幸遭遇盗抢,应第一时间向当地警方报案。

  阿根廷报警电话:911(紧急情况)

  中国驻阿根廷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应急电话:

  0054--911-43992849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

  0086-10-12308或0086-10-59913991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