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驻里约热内卢总领馆提醒领区同胞岁末年初加强安全防范

2022年12月23日 09:41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2月23日电 据中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馆微信公众号消息,岁末年初,佳节纷至。里约市政府宣布将举办多项大型露天跨年庆祝活动。节日期间,公众场所人口流动较大,人员聚集增多,安全隐患较高。中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馆特别提醒领区侨胞、中资机构人员、留学生等注意维护自身安全与合法权益。

  一、提高安全意识,防范盗抢。妥善保存个人身份证件及财物,避免存放大量现金和贵重物品,强化住宅和商铺安防措施,确保摄像头和报警器正常运转,严选安保人员,防止不法分子里应外合;不在公共场所露富,避免去偏僻、治安状况较差的街区,减少不必要外出;熟悉报警流程,如遇紧急安全情况,务必将生命健康安全放在首位,保持冷静,不争执、不打斗,设法脱险后及时报警。

  二、保持清醒理性,警惕电信诈骗。近年来,以驻外使领馆或公检法名义对海外中国公民实施网络电信诈骗的案件呈高发态势,诈骗手段花样多,套路新,辨别难度大,受害者极易落入不法分子设置的圈套。请广大同胞提高警惕,加强辨别。总领馆不会以任何名义要求汇款,如接到类似电话,要做到不理会,不相信、不转账,必要时可拨打总领馆电话进行核实。

  三、关注天气变化,防范自然灾害。时逢夏季,强降雨多发,易引发洪涝、房屋倒塌、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请领区同胞随时关注天气变化和当地政府发布的防灾预警,提前做好防灾准备工作,熟悉应急逃生路线。恶劣天气条件下应避免接近海边、河边和山坡附近。如遇突发灾害,请保持冷静,若无法自救请及时报警求助。

  四、注意防暑降温,谨慎参与水上项目。夏季天气炎热,请大家注意防暑降温。如赴海边、沙滩游玩或进行水上娱乐项目,务必将安全置于首位,正确评估自身身体状况,远离危险水域,在专业人员指导下开展水上项目。

  驻里约热内卢总领馆24小时领保电话:+55-21-32376612

  外交部24小时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巴西报警电话:190

  急救电话:19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