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美橙县华裔聚居区入室盗窃案多发 警方提醒注意安全防范

2022年12月23日 11:42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2月23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近几个月来,美国南加州橙县连续发生多起盗窃团伙入室行窃案,令社区华裔居民人心惶惶。盗窃案频发引起警方注意,地方官员和执法部门为此组建了“(打击)住宅入室盗窃小组”,以此应对日趋猖狂的盗窃案件。

  尔湾警方侦探认为,根据整体情况,这些窃贼可能是来自一个大型有组织的犯罪团伙,他们的行窃目标是针对Turtle Rock社区的居民住宅。尔湾市,尤其是学区良好的Turtle Rock社区内,华裔居民集中。该区华裔居民表示,现在晚上睡觉前会将室外所有的灯打开照明,并在屋外停车,希望警示窃贼家里有人。

  尔湾警方发言人提醒当地居民注意安全防范,做到以下几点:住所周围安装摄像头和感应灯,并检查摄像头警报,以确保了解自家周围发生的事情。如果不在家,请开着一些灯,或者让邻居知道您的离开,这样他们可以保持警惕,当你不在的时候并报告警察任何可疑的情况。

  此外,将贵重物品放在安全的地方。如果您有保险箱,请确保它已用螺栓固定,以免轻易被带走。将贵重物品的照片和序列号放在手边,并定期盘点检查。看到可疑情况,向警察报告。警方透露,尔湾执勤警察和侦探定期在城市各地区巡逻,包括空中监视。如果担心潜在威胁,请致电949-724-7000联系尔湾警局调度,提供更多详细信息,方便调查。

  报道表示,据官方信息,为应对大量入室盗窃案,南加Cerritos市成立了打击“住宅入室盗窃小组”,驻扎在Cerritos警局,他们与橙县县治安单位密切合作,追查以住宅为目标的可疑入室窃贼。在行动的第一周,该小组以住宅入室盗窃罪逮捕了两名男子,而橙县的另一名男子则被控持有与该事件有关的被盗财产。据报道,这名男子后来与该地区的其他15起入室盗窃案有关。与此同时,橙县的治安单位正试图在富勒顿的一系列民宅入室盗窃和车辆盗窃案中找到更多嫌疑人。(尚颖)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