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浙江多地发放春节“就地过年”消费券 支持企业稳岗留工

2022年12月28日 0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杭州12月27日电(张煜欢)元旦、春节临近,为推动经济实现开门红,浙江省近日开展温暖关爱行动,加强对留浙过年省外员工的生活保障。该省多地也拿出“真金白银”支持企业稳岗留工。

  27日,杭州市发布“抢先机、拼经济”30条政策。据悉,春节期间,杭州将开展省外员工留杭稳岗“十送”关爱行动,主要包括“送消费券”“送温暖”“送文化”等十个方面举措。

  杭州市发改委副主任唐锋介绍,针对在杭务工、非浙江户籍并在杭缴纳社保的春节期间在杭务工人员,杭州将为每人发放600元(人民币,下同)消费券(发放12张,每张面额50元),消费每满100元抵用一张。用工单位、灵活就业和新业态从业人员可通过“亲清在线”数字平台进行申报。

  杭州市人社部门表示,为支持留工,该市还鼓励企业通过发放留岗红包、过年礼包、改善工作和生活条件等方式,吸引外省员工就地过年。对2023年春节期间坚持生产的杭州规上企业(不含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符合条件的,杭州将按坚守岗位的外省籍参保员工每人500元标准发放一次性留工补助。

  为支持企业稳岗留工,浙江绍兴也为“就地过年”的外省员工推出了政策“大礼包”,其中包括一次性发放价值800元的“新绍兴人”消费券、“留绍过年”流量、“年货邮到家”温暖礼包等。春节期间,绍兴的国有景区、场馆、场所将全部向外省员工和家属免费开放,外来务工人员还可免费领取电影票。

  浙江宁波则推出了通用消费券、定向纾困券、留甬过年券等消费券,其中留甬过年券采用先公开报名后随机抽奖模式,仅限就地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报名,其适用于全业态消费场景。(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