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涉及油价、工资等 纽约州多项新法1月1日起实施

2023年01月03日 15:38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月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进入新的一年,美国纽约州多项重要新法上路,包括驾照、油价、病假、工资、投票等方面,皆与民生息息相关。

  燃油免税期结束,州长决定不再延长,从1月1日起重新收取燃油税,居民加油的成本将有所提升。

  纽约上州地区的最低时薪将从13.2元(美元,下同)上涨到14.2元,纽约市、长岛和威彻斯特郡(Westchester)因已调至15元,不在此列。州长签署新法,兄弟姐妹加入带薪家事假的家庭成员定义中,允许雇员在照顾生病的兄弟姐妹期间,获得正常工资的不低于67%,每年最长12周。

  由于选区重划引起许多跑错投票站的困扰,纽约州允许登记选民在任意的投票站投票,地点只要在正确的郡和州众议会选区之内即可。

  此外,机场被归类为公共场所,纽约州的机场将在新年为哺乳期的母亲提供安全私密的哺乳空间。这个空间会在安检区后面,远离公众视线,并且必须拥有椅子和电源插座。

  根据州长霍楚尔签署的一项法律,从1月11日起,新考驾照的驾驶者将被要求学习有关行人和骑自行车者的安全知识,并将其纳入交规考试之中。1月21日起,“电动汽车权利法”将禁止业主组织阻止屋主在其房产上安装电动汽车充电设备。而1月1日生效的一项新规,要求1983年1月1日或之后出生的人,若要驾驶机械动力船只,必须完成驾船安全课程,防止意外悲剧。

  从此外,1月1日起,大学生运动员可以因他们的姓名、形象和肖像被校方使用而获得补偿,且不必承担被迫放弃奖学金资格的风险。此外,大学生运动员还被允许聘请在纽约州有执照的律师和体育经纪人。而一项将于3月6日生效的法律,要求电话营销人员在说出自己的名字和公司后,让客户选择是否加入“禁止来电”名单。(许君达)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