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日本54处设施出现禽流感疫情 感染规模创新高

2023年01月03日 16: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3日电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报道,禽流感疫情在日本各地持续扩大,目前已有养鸡场等54处出现禽流感疫情,感染规模创下历史新高。

  千叶县政府透露,1月2日在旭市的一处养鸡场内发现其饲养的30只鸡死亡,基因检测的结果显示,在这些鸡的体内检测出了高致病性的禽流感病毒。千叶县政府决定,将此处养鸡场饲养的全部约1万只鸡进行扑杀处理。

  此外,将养鸡场半径3公里以内的区域设定为“移动限制区域”,禁止鸡和鸡蛋在此区域内的移动;将半径10公里以内的区域设定为“搬出限制区域”, 禁止向区域外供货。

  报道指出,进入此次禽流感易发季以来,禽流感疫情在日本全国以超出以往的速度不断扩大。据日本农林水产省统计,目前已确认到养鸡场等54处设施发生禽流感疫情,感染规模超过了2020年至2021年的禽流感易发季,创下历史新高。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