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日照东港区委统战部“线上”宣传侨法 让侨法更入心

2023年01月04日 14:44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月4日电 近日,山东日照东港区委统战部以“线上”方式宣传侨务政策法规,既避免人员聚集,又让侨法宣传形式接地气,深入人心。

  利用“海曲统战”微信平台推送宣传。通过图说的形式,把《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三十条列出,让大家更直观的了解每条条款内容;从立法背景、主要亮点、颁布意义三个方面,更形象地解读《山东省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条例》中的基本知识。同时,通过“侨家大院”微信群和朋友圈线上转发传播,进一步扩大普法受众面,提升群众知晓度。

  在推送权益保护法和保护条例涉侨法律政策基础上,紧跟互联网时代下大众摄取信息的习惯与需求,以更具创意性、直观性、趣味性的表现形式,将涉侨法律政策知识与日照人文风貌图片融为一体,达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使侨法宣传更接地气、更具吸引力。

  通过线上线下、上下联动同频共振,切实提升侨法宣传的影响力、辐射面和依法护侨的社会认知度,共同营造全社会“知侨、爱侨、护侨”的良好氛围。(东港区委统战部云小侨 供稿)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