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加拿大卑诗省率先为购房者设立强制“冷静期”

2023年01月05日 16: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多伦多1月5日电 (记者 余瑞冬)加拿大温哥华所在的卑诗省(又译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在新年伊始出台新规,为购房置业者设定三个工作日的强制保护期,使之有更多时间确保按揭贷款到位或者安排验房。

  该项新规已自1月3日起生效。卑诗省也由此成为加拿大首个为二手房和新建房屋购买者提供置业者保护期的省份。

  置业者保护期亦称买家撤销期,也被媒体普遍称为“冷静期”。该保护期适用于所有住宅房地产的销售交易,包括私人销售,只有个别例外。对于选择退出交易的一方,需要支付购买价格的0.25%或每10万加元收取250加元的撤销或取消费,以确保买卖各方都认真对待交易。

  卑诗省财政厅长康洛绮(Katrine Conroy)认为,该项新措施可以增强公众对房地产市场的信心。

  在加拿大央行2022年连续实施加息以应对高通胀的背景下,卑诗省房地产协会的数据显示,该省2022年11月的住宅销售量为4512套,较上年同期大幅下跌逾50%;2022年11月平均房价约为90.4万加元,而上一年同期约为98.4万加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