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日照东港区:学侨法护侨益 聚侨心促和谐

2023年01月06日 16:21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月6日电 为进一步推动涉侨政策法规的学习和宣传,进一步营造“知侨法、护侨益、聚侨心、促和谐”良好氛围。1月5日,山东日照东港区日照街道开展“学侨法护侨益 聚侨心促和谐”主题活动。

图片来源:东港区委统战部

  日照街道兴海社区归侨侨眷较多。活动中,向大家发放了涉侨政策法规手册,让归侨侨眷和社区居民近距离学习涉侨法律知识。会上日照街道兴海社区两委成员、侨眷侯兆美,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实施办法》《山东省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条例》等涉侨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向社区居民讲解有关归侨、侨眷等侨务知识,以及做好侨务工作的重要意义,并热心解答涉侨政策咨询,增强归侨侨眷和社区群众对涉侨法律法规政策的理解和把握。

  此外,东港区西湖镇将涉侨政策法规列入主题党日学习内容,与党的二十大精神、宪法学习相结合,组织各村支部书记、统战委员集中学习涉侨政策法规,增强宪法意识。各村“两委”成员、包村干部入户走访归侨侨眷,宣传涉侨政策法规。同时,利用智慧广播村村响播放涉侨政策法规,确保信息到村、到户、到人,进一步扩大知晓率、宣传面。后村镇通过党政联席会议进行传达学习,统战办会同镇司法所,在大集、企业等场所进行宣传,发放相关宣传材料,并与群众进行解疑答惑。

  此次侨法宣传活动不仅普及了侨法知识,弘扬了法治精神,又营造了“知侨法、护侨益、聚侨心、促和谐”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凝聚侨心、汇聚侨力,为加快新时代现代化海滨强区建设贡献力量。(东港区委统战部云小侨 供稿)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