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缅甸发生多起金融诈骗案件 华侨华人需警惕

2023年01月06日 16:22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月6日电 据缅甸《金凤凰报》报道,近日,缅甸消费者事务局发言人表示,近期有多起以升级AYA Pay和KBZ Pay等移动支付账户为借口的诈骗案件发生,诈骗者以帮助用户升级系统或者账户等级为由骗取钱财。

  据报道,诈骗者首先谎称用户的账户等级太低,转账一次限额50万缅元,如果想转更大金额,则需要把账户升至特定等级,用户一旦相信,骗子就会向用户索要短信验证码和账户密码,然后就可以进入受害者账户,将其资金悉数转走。

  为了防止此类骗局再次发生,消费者有必要了解对应的反诈知识,对陌生电话号码和陌生社交媒体用户提高防范意识。

  发言人同时强调,目前缅甸的网购业务存在各种各样的问题,大多数商家非法营业着未填写完整资料的公众主页,极易混淆大众视听。包括省邦级和县级在内的所有有关部门需联合协作,对存有诈骗嫌疑的非法在线交易网站采取法律行动,有效防止网络欺诈行为。

  报道提醒当地华侨华人,警惕相关诈骗案件,勿轻信不明短信和来电,不点击陌生链接。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