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美国圣荷西进入暴风雨紧急状态 华人亲历狂风大作

2023年01月06日 16:25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月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当地时间4日上午开始美国南湾硅谷圣荷西一带开始出现狂风,被定义为5级狂风,许多到湾区生活多年的华人都说从未看过如此大的暴风。圣荷西中午宣布进入暴风雨紧急状态,湾区也有些学校宣布4日、5日停课,家长也得注意。

  市府与圣他克拉拉谷水利局、国家气象局和县府将共同协调,扩大洪水灾害预防行动。圣荷西市长马汉4日要求居民为暴雨天气做好准备。他向居住在河道、排水渠的游民发出疏散令,以保障他们的安全。

  4日早晨,马汉与警局、消防局代表来到Coyote溪,提醒居住在这里的游民及时撤离到过夜取暖屋。马汉表示,降雨或导致河道水位上升,他建议人们在未来几周与河道保持至少150英尺的距离。“圣荷西在此次风暴天气中将采取额外的预防措施,以保护我们的居民,特别是最脆弱的游民社区。”马汉说,“我们将告知所有的居民可能到来的极端天气,市府部门有能力迅速做出反应,重新安置那些处于危险之中的游民营地。”

  目前,圣荷西已开放图书馆、会议中心等公共场所供游民群体过夜。圣荷西警局的巡逻警员、游民组织以及市府住房部使用远程音频设备(LRAD)从4日晚开始传达疏散命令。圣荷西警局沿着Coyote、Guadalupe、Penetencia溪用警用免提器广播。

  市经理马奎尔(Jennifer Maguire)表示,圣荷西的首要任务是保护最弱势群体的健康和安全。“我们会与社区合作伙伴一起,协助居住在溪流附近的游民进行避难,躲避洪水危险。马奎尔说,“公告将指引游民从危险区域撤离。”

  圣荷西第七区市议员多恩(Bien Doan)表示,城市不会再犯下与2017年洪灾相同的错误。“我们已经知道将有一场大型风暴到来。我曾作为消防队长在2017年应对洪水,就在Cotote溪。我明白在户外寻求帮助是多么的困难,我们当时没有准备好。”多恩说,“我们已经从2017年的洪水灾害中吸取了教训,城市已经为这场风暴做好了准备。我们已经要求居民做好预防工作,如果没必要,就不要开车。”

  圣荷西一名马姓居民说,上午9时左右,突然天空乌云密布,虽然没有下大雨,但吹起了阵阵狂风,许多来不及收拾的东西都差点被吹走,后院也被吹得乱七八糟,连刚种的树木都快要被吹垮了,从未在湾区见过如此大的风,担忧4日晚间、5日清晨会最严重。

  圣荷西居民张女士说,她的小孩虽然就读私立学校,但学校中午时就发布提前下课的消息,要求家长赶紧带小孩回家避难。

  圣荷西市府提醒南湾的民众,务必将户外物品收拾好,另外也要在家中保存一些粮食,为了安全起见,很有可能会随时停电,也要做好停电的措施。据了解,圣荷西市中心目前已有些地区陆续停电。(王子涵)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