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新西兰入境规则将调整 6月底开始采用在线申报系统

2023年01月06日 16:29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月6日电 据新西兰天维网微信公众号报道,自今年6月起,入境新西兰的旅客将无需填写纸质版的入境卡,转而采用在线申报系统,上飞机前就能提前申领。

  对于曾搭乘航班入境过新西兰的旅客来说,下面这套操作流程可能不会陌生:从随身行李中找出一支笔,趴在座位前的小托板上,用大写字母在入境卡上填写自己的详细资料,并在与个人情况相符的信息框中打勾。

  但是,这一情况将从今年6月30日彻底改变。届时,入境者需要通过“新西兰旅行者声明系统”(New Zealand Traveller Declaration)申报个人资料。

  根据New Zealand Traveller Declaration官网上的消息,这是一个在线系统,旅客可以在前往新西兰之前完成申报。

  另据报道,旅客在申报时需要首先填写并提交一份在线表格,然后会收到一封电子邮件,内附有一个二维码。

  旅客可以将收到的二维码打印出来,或者是保存到手机等设备上,并在入境新西兰时呈现给边境工作人员。

  新西兰海关表示,这个系统“具有一些新功能,并进行了相关改进”。例如,改进后的系统更专注于入境申报工作,涉及问题将包含海关、生物安全和移民申报,以及潜在的健康风险评估。

  而且,即使航班已经落地,旅客仍然可以利用随身携带设备在线填写申报表格。但该海关表示,这还需要与机场运营商和航空公司合作,以研究清楚该系统的具体运作情况。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