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阿根廷政府推出“快速”护照 在机场立等可取

2023年01月06日 16:30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月6日电 据阿根廷华人网报道,日前,阿根廷人口登记局(Renaper)表示,在证件交付完全正常化之前,可提供一种临时护照的即时发放服务。在2022年年末,该机构已宣布启动一项名为“2023年夏季证件”的活动,以便在全国20个省份办理证件。

  据了解,上述决定已在本周公布在官方公告中,并表示旨在“不限制公民获得旅行证件的权利”,同时强调“新的模式将允许扩大技术应用范围,使服务的连续性不受制于普遍条件”。

  据阿根廷人口局的官网介绍,若阿根廷公民准备出行而却在当天没有护照,那么可以在开通该项服务的机场内等待2到6个小时即可办理好。

  适用人群:出境的阿根廷公民(前往南共体国家可凭有效的阿根廷身份证DNI即可)。

  所需资料:18岁以上需有效的阿根廷身份证,失效护照(建议但非必须);18岁以下需在父母或法律代表人的陪同下,递交有效阿根廷身份证。

  办理方式:在埃塞萨国际机场、Aeroparque机场可全天候24小时办理。

  费用:2.5万比索。

  时间:2到6小时可取。

  有效期:18岁以上10年,18岁以下5年;具体有效期也会在护照资料页注明。

  更多具体信息也可登录人口局官网查阅。(黄东)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