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成都邛崃市开展“点亮花灯赋能‘心’生活·温暖港澳台侨送祝福”活动

2023年01月09日 13:56    来源:中国侨网





活动现场。邛崃市委统战部 供图

  中国侨网成都1月9日电 近日,邛崃市委统战部联合市政府侨务和台湾事务办公室、市侨联、文君街道花园巷社区在邛崃市新山书屋开展了主题为“点亮花灯赋能‘心’生活·温暖港澳台侨送祝福”的花灯DIY沙龙活动,为在邛港澳台侨界人士、归国留学人员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互动交流平台。

  活动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四川省心理协会会员王彩艳进行了关爱心理健康知识讲座,王彩艳通过极具人生哲理的讲解、富有感染力的疏导互动、沉浸式的思维反刍,让大家学习了如何调适情绪、缓解压力,从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积极的心态、更加昂扬的斗志面对学习、工作和生活。随后,专业手工老师带领大家进行花灯DIY手工制作,不仅让大家切身感受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还增强了港澳台侨界代表、归国留学人员之间的交流互动。

  活动中,邛崃市侨联主席王利向大家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能让大家一起感受传统民俗文化的精髓,同时希望在邛港澳台侨界代表、归国留学人员要发挥与海内外联系广泛的优势,当好牵线员,传播邛崃好声音,为服务邛崃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下一步,邛崃市政府侨务和台湾事务办公室将更好地维护港澳台侨界群众权益,努力提升服务对象在邛获得感和幸福感,助力和谐社区建设,助推邛崃市经济社会发展。同时,深化联谊交友,开展思想引领主题教育、传统文化交流等形式多样的特色活动,打造港澳台侨人士的温馨家园。(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