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 正文

2023年“壮美广西·侨贺新春”活动在南宁举行

2023年01月10日 07: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参加活动嘉宾合影留念。 林浩 摄

  中新网南宁1月9日电 (林浩 罗颖佳)1月9日,“壮美广西·侨贺新春”主题活动在广西南宁市举行,活动以“同圆中国梦·心系八桂情”为主题,吸引来自美国、韩国、新加坡、印尼、老挝、柬埔寨、泰国、菲律宾、缅甸等20多个国家的海外侨胞、归侨侨眷、华文教师和华裔留学生代表参加。

图为文艺演出现场。 林浩 摄
图为文艺演出现场。 林浩 摄

  与会广西涉侨单位相关负责人向广大侨胞和归侨侨眷拜年,并简要介绍了过去一年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和侨务工作取得的成绩,感谢广大侨胞和归侨侨眷对广西发展的关心支持,希望广大侨胞和归侨侨眷一如既往关注支持广西发展,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推动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建设贡献力量。

  美籍华人、羽西品牌化妆品创始人靳羽西作为海外广西籍华侨华人发言视频致辞,她表示,故乡广西是自己生长的根和最深的牵挂,希望不久的将来能回家,与亲朋好友重相聚,感受家乡的发展变化。

  印尼归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广西植物组培苗有限公司总经理林贵美表示,今后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加广西经济建设,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支持乡村振兴,为广西的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图为美籍华人、羽西品牌化妆品创始人靳羽西发表视频致辞。 林浩 摄
图为美籍华人、羽西品牌化妆品创始人靳羽西发表视频致辞。 林浩 摄

  此次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侨务办公室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外事华侨委员会、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归国华侨联合会、致公党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协办,期间,启动“锦绣中华‘侨’我讲”主题活动。与会侨胞代表共同发出倡议,号召广大海外桂籍侨胞以拍摄短视频形式,共同分享亲历中国发展的小故事,发挥独特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用丰富的事例、鲜明的视角、生动的语言,向世界展示当代中国新形象。

  在中华文化才艺展示环节,新侨代表共同演唱《我的中国心》,魔术《鸟语花香》妙趣横生,歌舞表演《共画同心圆》展现广西侨务工作以“侨”为桥促进民心相通的成效。演出在侨胞代表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中落幕。

  据悉,春节前夕,为营造海内外八桂儿女欢度春节的良好氛围,广西侨办鼓励海外侨胞面向海外主流社会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中华文化展示活动,美中商贸联合总会、英国广西华人华侨社团联合总会、欧盟广西总商会、加拿大蒙特利尔广西同乡会、泰国广西总商会、新西兰广西同乡会、老挝万象中华理事会、泰国芭提雅名满学校等近20所海外侨团和华校,开展写春联、贴窗花、挂灯笼、舞龙舞狮等中华文化展示活动,并从海外发回祝福视频。(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