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3年北德兔年春节联欢会举行

2023年01月10日 0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柏林1月10日电 汉堡消息:由汉堡和北德地区华侨华人社团联合组织的北德春节联欢会7日举行。中国驻汉堡总领事丛武当天出席并致辞。汉堡市政府办公厅主任倪科瑞及300多名华侨华人、中资企业、留学生代表及德国友人出席。

  丛武向北德地区广大同胞致以新春问候并鼓励大家继续作为“民间使者”弘扬中华文化、支持家乡建设,投身到促进中德交流与合作的伟大事业中。

  丛武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和世界都将从中受益。中国将继续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中国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中德作为有影响力的大国,在变局、乱局中更应携手合作,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倪科瑞表示,汉堡市政府感谢华人社团为促进德中友好作出的积极努力和贡献,愿与大家共同努力,继续深化汉堡与中国的友好关系与各领域合作。

  联欢会上,百余名来自北德4州的专业演员、中国留学生、中文学校师生和业余文艺爱好者为现场观众带来了儿童腰鼓、三句半、古琴弦歌、沪剧、响扇、民歌等形式多样、富有中国特色的节目,营造出祥和浓厚的节日气氛,获得观众一致好评,现场掌声、欢笑声不断。(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