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加拿大卑诗省优待海外受训护士 以吸引更多劳动力

2023年01月12日 09:05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月11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为应对省内医护人员短缺问题,加拿大卑诗省长尹大卫(David Eby)近日公布一项消除海外受训护士(Internationally educated nurses,IEN)在本地入职的财政障碍,免除IEN逾3700元的注册申请及评估费用,改由省府资助。为吸引重拾护士专业的护士,也同样免其申请费和提供逾4000元财政资助,也可申请最高1万元助学金。

  省府指,免除申请评核费用和配合省府去年宣布的拨款,会有效加速海外受训护士申请成为该省护士的程序。

  尹大卫指,省府会资助有意在卑诗省执业的海外受训护士的注册和职能评估费,相关费用超过3700元。

  他说:“在我们致力使医护服务更能服务到所有卑诗省民的工作方面,支持护士是关键的部分。”然而昂贵及繁复的注册程序,让不少申请人却步,面对省内护士求过于供的状况,新措施是为了加快引进海外受训护士到该省执业,不单消除他们财政上的障碍,也能让省民有更多机会接受医疗护理服务。

  另外,省府亦会向有意重新执业的护士提供财政支持。重投该省护士行业的,不用缴交300元的申请费,并会获得超过4000元的经济支持,用来应付重返职务的评估费及相关交通费用。

  省府也会向重新执业的护士提供最高1万元的助学金,协助他们接受任何重回工作所需的额外培训。

  卑诗卫生厅长狄德安(Adrian Dix)说,给更多护士消除障碍来加入该省医护劳动力中,“我们可确保省内各处的民众可更方便得到,以及在有需要时得到他们所需的医护服务。”他还承诺,省府会继续招聘及培训更多医护人员。

  在去年9月,省府投资了130万元去建立一个新的申请渠道,让国际护士能更快获得卑诗护士牌照。该拨款用作支持卑诗护士和助产士学会(BC College of Nurses and Midwives,BCCNM)及护士从业评估服务(Nursing Community Assessment Service,简称NCAS)建立一个新的申请及审核途径,让BCCNM每年能审核更多国际护士的申请。

  尹大卫指出,目前正在注册成为省内护士的2000名申请人,最快有可能在90日内完成注册并投入服务。在此之前,该注册程序可长达数年。至于目前海外受训护士申请省内牌照,过去可能需要三年才完成注册,他希望可以把这个时间缩短至4至9个月。

  卑诗自由党健康事务评论员庞雪莉(Shirley Bond)表示,省长的计划缺乏具体细节和指标。庞雪莉说:“如果我们在90日后看到有数百名新护士,我会非常惊讶,所以我们要观察这措施的实际成效。”

  卑诗护士工会(BC Nurses' Union)主席格雷沃(Aman Grewal)表示去年春季省内有逾5000个护士职位空缺,在未来八年,估计省内再有2.6万个护士职位空缺需要填补。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