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纽约将为农历新年定为公众合法假期法案举行公听会

2023年01月12日 11:20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月12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代表美国纽约曼哈顿第一选区的市议员马泰目前正推动将农历新年定为纽约市公众合法假期的331-A决议案,且市议会将于本周四(当地时间12日)就该法案举行公听会。对此,马泰表示,他有信心让该提案获得通过。

  据悉,市议员马泰于去年9月间向市议会提案要求纽约市把农历新年定为合法假期,并得到了纽约市议员哈德森(Crystal Hudson)等七位议员的联署支持。

  据马泰表示,每年纽约市都有各种大型游行和庆祝活动,而每年在华埠举行的农历新年游行均吸引50万人流,为小商业提供了巨大的生意机会。同时借此也传播了中国文化与文明,也是跨越许多亚洲文化的见证。

  马泰还指出,全世界许多国家均有庆祝农历新年,而2020年纽约市人口普查显示,有近140万亚裔居住在纽约市,占总人口的15%,因此该提案对于争取亚裔权益有重大的影响意义。据悉,市议会将于周四(12日)上午10时就331-A决议案举行公听,若决议案获市议会通过,并被市长签署为法律,对亚裔社区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好消息,也将促进更多各族裔民众参与农历新年活动,了解中国文化,以及推动小商业的发展。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