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调查:超九成欧盟居民最担忧生活成本上升

2023年01月13日 1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2日电 据欧洲议会官网12日消息,欧洲联盟最新“欧洲晴雨表”民意调查显示,超过九成欧盟居民最担忧生活成本上升,近半数称生活已因此受到影响。

  民意调查显示,生活成本上升是93%的欧洲人最紧迫的担忧,这一比例在希腊 (100%)、塞浦路斯 (99%)、意大利和葡萄牙(均为98%) 等国最高。几乎所有人都能感受到包括能源和食品在内的生活物品价格上涨。

  此外,82%的受访者担忧的是贫困和社会排斥,其次担忧的是气候变化和乌克兰危机向其他国家的蔓延,两者比例均为81%,并列第三。

  “随着越来越多的家庭努力维持生计,人们对不断上涨的生活成本感到担忧是可以理解的,”欧洲议会议长罗伯塔·梅措拉说道。“我们必须努力控制生活账单,抑制通货膨胀并使经济增长,保护我们社会中最弱势的群体。”

  据悉,该调查受欧洲议会委托,有关机构于2022年10月至11月对欧盟27个成员国的逾2.6万人展开调查,得出上述结论。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