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风暴或将再袭击美国加州 洛杉矶市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2023年01月16日 13:51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月1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综合编译报道,美国洛杉矶时报报道称,南、北加州连续遭受风暴侵袭,潮湿、雨雪丰沛。南加州在当地时间14日风暴袭击中,出现洪水与大浪。国家气象局表示,尽管15日南加州各地天空晴朗,然而第二波风暴将于当地时间16日出现,18日则有一道较弱系统向北移动。

  奥克斯纳国家气象局气象学家沃福德指出,14日的风暴系统不同于从西太平洋地区带来创纪录雨量的大气河流,也就是所谓的“菠萝快车”,而是来自北部海岸传统的冬季风暴。

  沙加缅度国家气象局气象学家瑞斯说,自去年12月26日以来,接连袭击加州的风暴系统,“这几周的确过得有点疯狂”。据估计,16日内加州至少降下24.5兆加仑雨水。

  沃福德说,14日晚间7时至10时间,南加州雨量最大,沿海和山谷降雨量达1英寸,山区为2至3英寸。雪线降至6000英尺,风力则为每小时15至25英里不等。

  气象局指出,14日风暴出现轻微的道路积水和中度短暂大雨,部分地区峡谷与山坡发生土石流,然此波风暴发生洪水泛滥可能性不大。

  在日前出现山体滑坡后,Castaic 5号州际公路北向两条右侧车道14日依旧关闭,碎片散落在Templin高速公路以南3英里道路上。

  洛杉矶市长巴斯13日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应对泥石流、洪水和道路封闭。该声明要求州长办公室放弃会减缓恢复工作的法规,并指示州政府部门继续评估风暴造成的损失,寻求加州和联邦援助。

  尽管近期袭击加州的风暴系统,在南加州地区强度不大,但14日却在北加州湾区和中央海岸地区造成洪水泛滥,包括圣塔克鲁兹县官员在圣塔克鲁兹市以北5英里的费尔顿附近进行紧急疏散等。

  蒙多西诺县官员也密切监测1号、175号和101号高速公路洪水风险。

  加州紧急服务办公室主任沃德表示,官员们已在全加州部署资源和工作人员,持续应对风暴,包括圣塔芭芭拉的加州国民警卫队等。

  加州州长纽森13日在蒙特希托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风暴凸显了改善基础设施的必要性,包括升级防洪和雨水搜集系统等,“我们需有足够弹性。”(陈盈霖)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