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新春走基层)华侨大学境内外留校师生过大年

2023年01月22日 0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除夕夜,华侨大学境内外留校学生领取学校免费提供的年夜饭套餐。 吴江辉 摄

  中新网泉州1月21日电 (孙虹 张为健)“虽然不能与家人一起过年,但学校和老师带给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让身处异乡的我不会感到很孤独,而是满满的归属感。”除夕夜,在领取学校免费提供的年夜饭套餐后,华侨大学台湾学生赖伟通如是说。

  今年,华大传统的“年夜饭”活动仍由集中圆桌就餐改为领取套餐形式。21日17时许,在华大泉州、厦门校区,来自泰国、缅甸、土库曼斯坦、贝宁、马来西亚等国家及中国港澳台地区的近400名留校同学陆续前往学校各餐厅,领取自己心仪的年夜饭套餐。

  钱兔似锦、玉兔献瑞、瑞兔迎春……饶有趣味的套餐名字以及丰盛的菜品,寓意着大家在兔年里幸福安康、大展宏图。

  “我拿的是‘钱兔似锦’套餐,里面有虾、猪蹄、鲈鱼、牛肉、鸭汤等,非常丰富也很可口。”留校过年的2022级学生任欣告诉记者,假期除了看书学习之外,学校还组织了各种慰问和文体活动,“这样的过年体验很棒”。

  “留校过年很温暖”,赖伟通表示,老师们贴心地组织了剪窗花、写“福”字、贴春联等活动,并送来了新春大礼包。今年即将研究生毕业的他,希望这个寒假留校多花时间在科研和论文上,“新年愿望是能继续深造读博,未来有机会留在大陆发展”。

  缅甸华裔学生胡广磊2022年9月刚入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今年是他第一次在中国过年。“感觉非常开心,学校和老师们如此用心,让我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这几天,胡广磊参加了DIY灯笼、写春联等活动,还收到了学院送来的大礼包和新年红包。

  胡广磊说,自己在缅甸所居住的城市华人多,每逢春节华人家家户户都会贴春联、互相拜年等。“很期待看看中国是怎么过年的,最期待的是烟花秀。”

  除了年夜饭套餐,华侨大学还准备了免费的大年初一早午餐、大年初二午餐,供留校师生们享用。此外,学生社区、各学院也都组织各式各样的春节活动,让留校学生感受浓浓的节日氛围。(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