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纽约曼哈顿华埠商改区举办年会 共同促进治安

2023年01月28日 15:41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月2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纽约曼哈顿华埠商业改进区26日举办年会,回顾过去一年的成绩,指目前华埠小商家最关心的议题仍是社区安全,将与民选官员及相关机构,共同促进安全、振兴小商家,从新冠疫情复苏。

  华埠获州府“纽约州下州地区振兴计划”(Downtown Revitalization Initiative,DRI)拨款2000万元,社区在去年底选出11个社区经济建设项目,并预计将在三年内完成;华埠商改区主席余宏基表示,今年对华埠社区是很重要的一年,州府注资更有助华埠发展。

  当天是商改区举办在线年会后,重新举办实体年会,行政总监陈作舟说,疫情期间看到华埠坚韧生命力,新的一年将继续带给小商家资源,协助复苏。

  商改区年度报告,去年7月统计,华埠共有2483间零售、餐馆等小商家,店面空置率为16.2%,新的一年,小商家最关心的仍是社区安全;陈作舟报告时表示,仇亚犯罪及犯罪率偏高,商改区平常勤于清除涂鸦,虽然看似不重要,但仍能防盗窃等犯罪。报告也提到,拟将科西街(Forsyth St.)与怡东楼旁的广场,重命名为“团结广场”(Unity Plaza)。

  商改区肯定市交通局疫情期间于宰也街(Doyer St.)和披露街(Pell St.)的开放街道项目,并完成大型公共艺术壁画,成功带来人潮,惠及商家。(颜嘉莹 刘梓祁)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