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菲律宾将提供外国游客退税服务 拟最迟2024年实施

2023年01月30日 15:04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月30日电 据菲律宾《商报》报道,菲律宾总统府近日通报,小马科斯总统已批准一项政策计划,为外国游客在菲购买并携带商品离境提供增值税(VAT)返还服务。此举旨在吸引更多外国游客,拟最迟于2024年实施。

  据总统通讯办公室通报,一个私营领域顾问委员会近日向总统提交了一系列提振旅游业的政策建议,提供退税服务是其中之一。当前,对外国游客在菲境内消费的商品,菲律宾政府收取12%的增值税,新政策允许他们将产品携带离境时申请退税。许多国家已有类似政策。

  通报说,马科斯也已批准今年为部分东亚、南亚国家和地区游客提供电子签证服务。私营部门咨询委员会向马科斯提出了“快速取胜”的建议,包括改善机场基础设施和运营,管理国家品牌和形象,促进旅游投资等。建议还包括撤销机场过时的广播,以及在机票中自动征收旅游税。

  据旅游部透露,2022年共有260万游客抵达菲律宾,旅游收入也达到了1730亿披索。今年,交通运输部的目标是480万游客,这可能会带来2.58万亿披索的收入。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