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纽约华埠户外餐座疫情后“凋零” 市府将整顿

2023年01月30日 15:05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月3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在美国,因疫情盛行的户外用餐座,如今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就街道狭窄的纽约曼哈顿华埠、下东城而言,由此引发的关于生活质量的对立观点依旧持续。目前勿街(Mott St.)仍有几处户外用餐座未拆除,却成为堆放杂物和被涂鸦的丑陋摆设,市长亚当斯(Eric Adams)日前表示,将更换不美观的棚子,规范新设计的结构,保持街道活力。

  勿街作为整个华埠户外餐位最盛行街道,如今基本恢复了疫情前的样子,唯有中餐馆和合饭店的户外餐位在正常使用,扩建的部分让许多食客减少了等位的时间;而“升辉城海鲜大酒楼”外的水泥小屋、靠近坚尼路的“聚园”“苏杭”以及“素满园”外的餐位则已经濒临废弃,旧桌椅罗叠,外面也被涂鸦覆盖。

  此前市府已为有意拆除餐位的商家提供了免费服务,但这些餐厅的业者拒绝回应,为何令餐位破败而不选择清理甚至拆除,三处闲置棚屋占用了勿街近十个车位的距离。

  亚当斯在日前的市情咨文中表示,将在今年加强对空置、堵塞人行道、遮挡光线的餐棚的执法力度;“是时候让这些疫情时代的小屋退役,用更好的东西取而代之了。”

  市议会目前正在拟议,为紧急户外餐饮计划提供一个永久性框架,官员表示,这将有助于全市的经济复苏,而不是倒退到疫情前计划的缺陷上;立法草案包括一项限制,禁止在11月1日至来年3月31日期间经营街边咖啡馆,为户外用餐座加上了季节标签。

  市交通局此前表示,将不会允许那些建造成小房子的用餐区,只允许以帐篷、障碍物围建成的区域;“未来的户外用餐不再是为了应对疫情,而是为给大家不同的就餐体验。”

  华埠商改区行政总监陈作舟对户外餐位的未来表示,目前所有规定都尚未成型,商家和本地社区也都在摸索当中;也有不同的声音认为,无法利用人行道空间进行户外用餐的社区,就如华埠大部分地区一样,实际上已经被完全排除在了户外用餐之外,新规定将会出现不平等现象,而对华埠的商家造成打击。(张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