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美国华裔“夺枪青年”获当地警方颁发勇气勋章

2023年02月01日 15: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1月29日,在加州阿罕布拉举办的农历新年庆祝活动上,此前勇夺舞厅枪案嫌犯枪支、阻止其进一步杀人的华裔青年布兰登·蔡,在现场热烈的欢呼和掌声中接受了当地警局颁发给他的勇气勋章。

  除了警局外,当天加州民主党国会众议员赵美心和州、地方级民选官员也向布兰登·蔡颁发了表彰证书。而此前拜登已经致电布兰登·蔡,还邀请他作为嘉宾参加国情咨文演讲。

  农历除夕夜72岁的枪手陈友钦在蒙特利公园开枪导致11死10伤后又前往布兰登与妹妹共同经营的来来舞厅准备再次行凶。布兰登·蔡与其缠斗数十秒,最终夺走其武器拯救了其他人的性命。(制作 王小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