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安徽(合肥)侨梦苑:忙签订单 加速拓市场

2023年02月06日 12: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同期】合肥全息网御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 刘倩

  2023年开工以来,我们的收入合同额已经将近400万(元),是非常好的一个开端,预计我们今年总收入会比去年提高50%。

  【解说】春节假期后,记者走进安徽(合肥)侨梦苑,园区内的侨资企业忙研发、签订单、拓市场,他们正铆足干劲,力争“开门红”。

  【解说】合肥全息网御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科技型侨资企业,该公司有3位创始人是海外华侨华人,深耕数据安全服务已有30年时间,2019年落户侨梦苑。在侨梦苑相关政策的支持下,企业顺利解决了办公用房、人才支持、研发费用、投资基金等方面的各种困难。

  【同期】合肥全息网御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 刘倩

  安徽这边营商环境非常好。人才这一块,合肥是科技之城,人才资源非常丰富,那也能满足我们公司的需求。作为一家初创公司,我们希望今年在侨梦苑的带领和帮助下,取得更好的成绩。

  【解说】中加健康工程研究院(合肥)有限公司由中国和加拿大科研专家合资成立,是侨梦苑一家从事医疗设备研发制造的高科技公司。走进中加健康的复合手术室里,研发人员正加紧调试地面移动磁体的术中磁共振成像系统,该系统可帮助医生及时了解患者在开颅手术过程中脑位移和肿瘤残留情况,预计今年6、7月份投入海内外市场。

  【同期】中加健康工程研究院(合肥)有限公司综合部部长 蔡莱妮

  得益于侨梦苑良好的营商环境,我们在落地的政策支持、人才的引进,还有资金方面,都获得了大力的支持,尤其是对我们企业日常经营过程当中遇到的一些实际问题,这边也会开放沟通的桥梁,协调各方面的资源,为我们企业解决实际难题。今年我们一方面会继续优化我们的一些研发,把我们自己一些王牌产品做大做强,另外积极推动我们的预销售。

  【解说】安徽省侨办侨务工作处副处长黄礼杰介绍,安徽涉侨企业已由传统制造业、房地产行业向资金密集型、技术密集型产业过渡。截至目前,侨梦苑培育科创新侨类上市公司8家,汇集侨资及海外留学生企业400余家,产值近420亿元。

  【同期】安徽省侨办侨务工作处副处长 黄礼杰

  截至目前,侨梦苑的企业的复工复产率已经超过95%,侨梦苑的企业都是以科技新侨为主。预计到十四五末,侨梦苑将引进涉侨的企业1000家以上。

  张俊 储玮玮 安徽合肥报道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