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外媒:智利森林火灾致24人死亡 近1500人寻求避难所

2023年02月07日 07: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2月6日电 圣地亚哥消息:据外媒报道,智利连日来发生的森林火灾已造成24人死亡,近千人受伤。

  路透社6日援引智利国家消防局的消息称,智利目前面临着近年来最严重的自然灾害之一,中南部多地发生的森林火灾已致至少24人死亡,近千人在火灾中受伤。智利南部三个地区的森林和农田已经被烧毁。

  报道称,智利总统博里奇宣布比奥比奥、纽夫莱和阿劳卡尼亚等地区进入灾难紧急状态,需要加快开展救援工作。智利当局请求西班牙、阿根廷、墨西哥和巴西等国提供帮助,协调更多资源支持智利消防工作。来自上述国家的消防团队已于5日抵达救灾现场。

  智利目前正值盛夏,持续高温干旱导致森林火灾风险上升。英国《卫报》援引智利内政部长卡罗来纳·托哈的表态称,仅在2月5日一天内,智利国内就发生了76起火灾,高温天气使得救援工作变得非常困难,很难阻止火势蔓延。

  报道还援引智利国家林业机构发布的消息称,目前148处起火点已得到控制,有近90处起火点仍在派员处理中,近1500人在寻求临时避难场所。

  根据智利气象局发布的高温与火灾红色预警信息,当地时间2月2日至2月4日,智利中南部地区持续出现高温,最高气温可达42摄氏度。(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