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中国驻莫桑比克使馆提醒在莫中国公民注意防范气象灾害

2023年02月10日 09:30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2月10日电 据中国驻莫桑比克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2月9日,莫桑比克国家气象局对首都马普托市、南部马普托省、加扎省和伊尼扬巴内省发布气象红色预警。过去48小时在上述地区出现的强降雨天气预计将持续至12日。此外,中部和北部地区特别是索法拉省、马尼卡省、太特省、赞比西亚省和尼亚萨省也将出现中到大雨。

  驻莫桑比克使馆提醒在莫中国公民和机构加强安全防范,远离低洼地带,同时做好防灾抗灾工作,制定通讯中断、紧急撤离等极端情况应急预案。当前莫正值雨季,天气多变,请广大在莫侨胞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密切关注当地天气和水文变化情况,谨慎、安全出行,避免人身和财产损失。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我馆联系寻求帮助。

  莫桑比克紧急求助电话:112或119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24小时):86-10-12308

  驻莫桑比克使馆领保电话:826223383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