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巴西公证处可签发电子版未成年人出国旅行授权书

2023年02月10日 12:04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2月10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编译报道,通过与巴西联邦警察的合作,自2月7日起,巴西公证处可签发电子版未成年人出国旅行授权书。

  巴西《圣保罗页报》报道,在巴西,在独自一人或仅由一名监护人陪同的情况下,需要乘飞机出国旅行的18岁以下未成年人需要公证处的授权书才能出行。

  现在,如果想申请电子版授权书,监护人需要通过视频会议完成远程公证。之后,未成年人或同行人员可通过手机应用程序获取授权书,并在机场柜台通过扫描二维码出示授权书。如有必要,监护人可以远程取消公证结果。

  在与负责巴西机场安全的联邦警察达成协议后,公证处仅为国内旅行签发电子版授权书的模式扩大至国际旅行。巴西主要航空公司也进行了一系列测试,以确保监护人和未成年人的身份识别安全性。

  此外,申请纸质授权书的选项仍然存在。监护人可亲自前往公证处,填写纸质表格并进行签字确认。(邹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