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柬埔寨简化企业上市审批程序

2023年02月12日 14: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金边2月12日电 (欧阳开宇 余湘珺)柬埔寨证券监管局12日消息称,政府已经修改公开发售股票和债券审批程序,以简化和加速企业上市融资时间。

  根据新规定,柬埔寨证券监管局和柬埔寨证券交易所将同时接受和审批上市申请。其中,柬证交所负责审核上市资格,柬埔寨证券监管局则对是否批准首次公开发售股票和债券申请拥有最后决定权。

  据介绍,此前,柬埔寨企业须先获得柬证交所通过上市资格后,再向柬证监局提出申请,以便获准在证券市场上市融资。这导致上市审批程序费时费力,增加了企业上市成本和时间。

  柬埔寨证券交易所表示,新上市规定允许计划上市的企业可以同时向柬证监局和柬证交所提呈完整申请文件,让两个机构同时展开审批工作。柬证监局和柬证委交所将同时展开审批工作,并分开拜访提出申请的潜在上市企业,从而加速审批时间。

  柬证交所指出,今年计划吸引14宗上市计划,包括发行证券、企业债券和政府债券。(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