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纽约唐人街举行花车大游行庆祝新春

2023年02月13日 14: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2月12日电 (记者 王帆)第二十五届纽约新春爱心大游行文化节12日在纽约曼哈顿唐人街举行,吸引约十万民众夹道观赏。

  当天下午,由20辆花车、60余台车辆、数万人组成的游行队伍从唐人街中心区出发,途经东百老汇、科西街等,最终到达布隆街。在游行队伍打头阵的,是中国河北“文武沧州,运河古城”主题花车。该花车以运河古船为主体造型,其亮相颇受关注。

  据了解,这是历届新春爱心大游行文化节中唯一一辆3D立体造型设计花车,由多次承接纽约梅西百货感恩节大游行花车事务的公司设计制作。花车“船头”矗立着沧州铁狮主视觉元素,花车上还有舞狮表演。活动组织方美国繁荣华埠协会工作人员表示,这辆花车在舞龙舞狮的氛围中让美国民众感受到了沧州及这座城市的文化底蕴。

  在游行开始前,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黄屏、美国国会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纽约州州长霍楚尔、纽约州总检察长詹乐霞、纽约州议会参议员曲怡文、纽约市市长亚当斯等多位政要齐聚起点处的主席台,为当天活动预热。

  黄屏致辞表示,非常高兴与大家一起参加这次活动。在美国,人们广泛庆祝中国新年。不久前我们了解到,纽约市议会在表决中一致通过决议案将农历新年设为该市法定公共假日。这是对华人在社会中发挥重要作用的进一步肯定。祝大家兔年快乐。

  霍楚尔说,纽约唐人街曾在2020年后受到严重打击,现在它终于“回来了”。在疫情期间,“我非常自豪能为纽约唐人街提供2000万美元拨款”。希望未来有更多人到唐人街观光游览。此外,我们还要让唐人街更安全,让孩子们在更好的环境中接受教育。兔子给我们带来希望,希望新的一年会更好。

  舒默、詹乐霞、曲怡文、亚当斯等表示,将继续与亚裔社区站在一起,反对针对亚裔的歧视和暴力,致力于消除偏见。希望兔年对纽约唐人街的所有人来说,是快乐与兴旺的一年。(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