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同舟共济守望相助 迪拜华侨募捐百万元物资驰援土叙

2023年02月14日 13: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金国中和商会成员在现场搬运救援物资。 受访者 供图

  中新网杭州2月13日电(奚金燕 汪轶文)土耳其、叙利亚地震牵动着各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海外华侨的心。发布倡议、统计数目、装卸物资……连日来,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龙城总商会(以下简称“龙城总商会”)会长金国中一直在为土叙灾情奔忙。他通过微信告诉记者,自土叙大地震发生以来,龙城总商会积极募捐,得到了当地华侨华人的积极响应,目前已收到价值百余万元的救援物资。

  近日,土耳其和叙利亚发生大地震,造成大量人员伤亡。灾难猝不及防,全世界为之揪心。龙城总商会在驻阿使领馆的指导下,第一时间号召侨胞为地震灾区献爱心,得到了大量爱心侨胞的积极响应。

阿联酋迪拜红新月会相关负责人与龙城总商会代表在迪拜举行的捐赠仪式。 受访者 供图
阿联酋迪拜红新月会相关负责人与龙城总商会代表在迪拜举行的捐赠仪式。 受访者 供图

  在迪拜龙城市场和周边工作生活的许多华侨华人纷纷送来爱心物资。金国中和商会成员在现场接收捐赠,并把爱心物资按品类一件件仔细装箱打包。

  “土耳其和叙利亚大地震的惨烈状况牵动全世界人民的心,我们在迪拜的华侨华人也要积极响应‘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倡议,树立好华侨华人在海外的形象。”金国中是海外浙商,此次带头捐赠了一批毯子。

  这几天,金国中的脚步就没有停下过,不停统计数目、装卸物资,只想尽快把救援物资送到土耳其叙利亚的灾区人民的手里。就在采访时,金国中的手机还不断有电话打过来要进行捐赠。

  迪拜龙城市场最早称为中国商品(迪拜)分拨中心,于2004年开业,是世界上最大的中国商品海外贸易中心。龙城总商会于2009年在阿联酋迪拜成立,是由迪拜华商及企业家和专业人士组成的协会。

  此次募捐行动也获得了当地组织和企业的支持。2月11日,阿联酋迪拜红新月会负责人穆哈默德在迪拜总部会见了龙城总商会代表,现场举行了简单的捐赠仪式。随后迪拜物流企业迅捷集团总经理李墨率领车队,把首批215件救援物资护送到al quoz红新月会仓库。预计2月13日,救援物资将运抵叙利亚灾区。

  衣服、毛毯、被子、手电筒……目前,龙城总商会已收到30多吨,价值百余万元的救援物资。金国中介绍,这其中有个人捐赠的毛毯,也有企业捐赠的上百箱物资,其中有电脑公司捐赠一万多件服装,有集团一家公司就捐赠了3125件衣服。

  据悉,龙城总商会将继续接收物资,目前一万余件衣服和价值两万迪拉姆的手电筒正在紧急打包装箱中,计划在2月13日下午集合第二批救援物资再次送往阿联酋红新月会。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是刻在中国人骨子里的温良。即使身处海外,华侨华人依然以守望相助传递温暖和希望。(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