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受疫情影响网上购花普及 美国华人店主学当电商

2023年02月14日 13:52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2月1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情人节到来,在美国,华埠许多花铺将玫瑰花摆出促销。作为疫情后第一个生活回归常态的情人节,华社许多花店店家称疫情带来的冲击仍未消散,忧情人节销售难乐观。谈及今年销售状况,业者将部分原因归于网络购花平台普及,且三年的疫情和早期的隔离也加速这种买花方式的普及。

  华埠包厘街、有超过40年历史的芬芳海棠花铺老板涂女士表示,今年玫瑰花的进货价较往年涨约2%,但为留住疫情期间流失的顾客,玫瑰花的店内售价定价和往年的80元相等,并推出赠巧克力礼盒等促销活动。

  喜士打街的丽馨花店店主蒋太太说,情人节玫瑰花进货价格今年涨幅尤其夸张,红色玫瑰花的进货价翻倍,其他颜色涨了三四成。摆也街的丽花轩店主表示,红色是情人节最热门的颜色,也是华人最中意的颜色,觉得疫情后购买力反弹仍需时间。

  于哥伦比亚大学攻读硕士的刘同学表示,已连续两年在网上购花赠予女友作为情人节礼物,称购买体验比预期高出不少。两年前疫情尚处在严重阶段时,他检索到几个网上购花平台,尽管担心配送效率和花束质量,但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在UrbanStems网站买了玫瑰花束。情人节当日收到花束快递时,他和女友都感到惊喜。

  他说,玫瑰花装于长方形纸盒,摆放整齐,新鲜还经过专门裁剪。有了这次体验,他第二年情人节又在RosesOnly网站购买玫瑰花,体验依然令人满意。

  根据行业研究机构IBISWorld的数据,按收入衡量之下美国2023年网上花店行业的市场规模为103亿元,且有超过2000家公司专注网上售花业务,指网上花店正从实体店抢走市场份额。

  涂女士表示,曾经自己以为只做传统生意和服务附近街坊邻居就已足够,但今年她开始意识到这样并不够,也不足以应对电商冲击。因此她不久前为自己的花铺开设网站,供客人网上订花。虽然还处在学习和熟悉阶段,但传统店铺的经营者已必须涉及电商。(刘梓祁)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