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美国南加留华校友举办新春活动 展示中文学习成果

2023年02月14日 13:56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2月1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白辣妹”唱花鼓戏,“洋悟空”闹华人区。美国南加州有一个留华校友组成的“老外讲中文俱乐部”,日前在华人社区罗斯密举办新春活动,他们不仅能说字正腔圆的京片子,还能演京剧、唱中文歌、说脱口秀等,让华裔众议员赵美心自叹不如。

  “老外讲中文俱乐部”日前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春节晚会,金发碧眼的成员们唱中国歌、演京剧,为现场百余名宾客展示他们的中文学习成果和对中国文化的热爱。

  曾在中国戏曲学院学习的格法演出京剧孙悟空,唱念做打有模有样。Alina Boyn演唱“恭喜发财”,小麦把猫王歌曲翻译成中文演唱,Jesse’s Teahouse的艾杰西带领大家做中文喜剧即兴表演。

  在中国湖南待了七年的小安,自称湖南“辣妹子”,她不仅喜欢吃湘菜,也会唱湖南花鼓戏“刘海砍樵”。小安说,她在中国教英语、上大学、当歌手,一晃就是七年。最初不会中文,进餐馆乱点菜,吃了很多自己不喜欢的食物。后来她学会讲中文,而且对中国社会的人情世故也非常了解。

  小安和李东、程美丽莎在2017年组建了老外说中文俱乐部,这是二百多位返美后有志继续提高中文水平的“留华校友”创建。小安说,他们每月举办中文和中国文化活动,每次活动大家都练习中文、分享中国故事,了解更多中国文化,与中国朋友创建联系,搭建更好中美关系。近期活动包括中文喜剧工作坊,通过“国际演讲人俱乐部”组织中文公开演讲,及组织中文商务工作坊和社区志愿活动。

  李东在南京待了六年,研究生毕业后去江苏电视台做旅游节目主持人,去了中国很多地方。中国名胜古迹很多,人们也很热情,虽然有些菜太辣吃不惯,但他最怀念中国的盖浇饭。

  联邦众议员赵美心和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教育参展明廷玺等人参加这次活动。赵美心为俱乐部颁发感谢状,肯定俱乐部在促进文化交流方面的成果,赞赏俱乐部成员的中文比她说得更好。

  明廷玺表示,希望俱乐部成员利用自身双语及双文化优势,为促进中美两国在经贸、文教及各个领域的交流继续做出努力。多讲好故事,把在中国学习所见所闻及和中国民众交往的美好回忆讲给身边朋友,担任中美友好民间大使。(张宏)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