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马来西亚关丹市政厅拟开发唐人街 设立牌楼

2023年02月14日 13:56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2月14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马来西亚关丹市政厅拟在阿亦布爹区开发,设立牌楼,开展具有中华色彩的活动,以突显当地华人社区习俗的特点,打造吸引更多游客的旅游产品。

  据报道,关丹市长韩旦在11日与华社同庆农历新年时表示,在阿亦布爹开发唐人街是推动关丹发展旅游业的其中一项计划。市政厅计划分别在阿亦布爹入口处和末端各设一个牌楼,沿路还可举行一些活动,如文化表演、夜市等不同性质的旅游产品。他预计,从现在起6个月至1年内可完成该计划。

  “我们期望这项计划可以得到华社商民的积极参与,带来更多商业机会之余,也推动中华文化的传播,期待大家将华社文化特色凝聚起来,然后在该区发扬开来。”他同时表示,市政厅将会自发性协助推动计划,包括提供基础设备如路灯等装饰,将居民的文化、城市和社区生活特色凸显出来的特设街道。

  韩旦呼吁关丹市民在该方面投入更多努力,让唐人街成为一个更多游客想要到访的原因。“产品我们已经有了,只是欠缺宣传,希望旅游业者、商家、市议员,通过平面媒体报道及社交媒体等宣传,带动有中华特色的休闲活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