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加拿大联邦政府拨款振兴华埠 改善标志性建筑

2023年02月14日 13:57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2月14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联邦政府13日早宣布向温哥华华埠基金会提供180万元的拨款,用作翻新华埠内的标志性建筑、改善街道的照明系统等华埠改善项目。另外,该笔拨款还会扩大每年9月“点亮华埠节”活动的规模。

  联邦国际发展部长兼加拿大太平洋经济发展部部长石俊13日早去到温市的华埠掌故馆进行有关宣布。石俊表示,该笔款项是透过PacifiCan旅游复苏基金拨出。石俊指出,款项将会用作更新区内一些具代表性的建筑,例如中华文化中心﹑华埠掌故馆以及中山公园等。

  温哥华华埠基金会主席李佩珍感谢联邦政府的投资,她表示过去有很多不同的华埠团体致力去振兴华埠,但她认为仍然要投放大量时间及行动,才会成功改变华埠现况。李佩珍指出,其中一个必要元素,就是让华埠有一个可持续的经济振兴模式,而相关振兴模式的重点就是把民众和旅客带回华埠。李佩珍表示,联邦政府的拨款就是为振兴华埠的议题带来一个新开始。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