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谋机遇谈未来 海外侨胞云聚京华海外论坛

2023年02月14日 13:58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2月13日电 (记者 吴侃)由北京海外联谊会和北京西城海外联谊会联合主办,以“核心区·新动力——高质量发展看西城”为主题的第四期京华海外论坛2月12日在北京举行。

  北京市相关部门、西城区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及在京港澳台侨界团体和企业代表、网络代表人士等10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200余位华侨华人、市政协港澳委员和港澳台侨工作顾问、友好商会成员等人士线上参与。论坛还在澳大利亚、加拿大、智利设立3个海外分会场。

  京华海外论坛由北京海外联谊会发起创办,本次论坛活动主会场设置在国内首个以金融科技为主导产业的园区——北京市西城区“金科新区”。活动中,与会嘉宾沉浸式体验“金科新区”发展新动能,“云”游大栅栏历史文化街区。活动以H5形式向华侨华人和港澳台人士推送了产业政策合集,系统介绍了“金开十条”等支持优质金融机构发展政策,及“科创十条”“数字经济”等一系列服务企业发展政策。同时,活动设置了问答环节,海外侨胞就金科新区未来发展计划与中轴线传承保护等方面提出了问题,与会嘉宾做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北京市西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千年气韵积淀人文底蕴,点滴变化蕴藏工匠之心,老城保护是更有广度的城市升华,和老城的文化、历史、产业及本地居民的幸福感紧密结合。2023年,西城区将以中轴线为核心,通过挖掘、弘扬以大运河北起点为代表的大运河文化、以中国健康生活方式为代表的茶文化、以宣南博物馆新展开放为代表的宣南文化内涵,不断擦亮西城历史文化金名片,不断为老城注入新活力,彰显西城独特的人文魅力。

  记者从现场获悉,对于有投资意向的机构、企业和个人,西城区坚持从企业视角出发,不断完善“伙伴式”服务企业发展机制,全力为企业打造“全过程、全方位、全周期、全链条”的发展生态。同时,西城区大力引进和支持国内外人才发展,为在这里工作的海内外人才提供优质服务。

  论坛还发出倡议,希望广大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持续关注、支持新时代首都发展,多为祖(籍)国首都与住在国城市交流交往架桥铺路,助力核心区高质量发展。(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