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中国驻罗马尼亚使馆提醒赴罗中国公民入出境注意事项

2023年02月15日 13:58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2月15日电 据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网站消息,近期,个别中国公民入出罗马尼亚境时受阻或等待时间较长,主要原因有:持一次入境或失效的申根签证、居留卡已被注销或失效、逾期停留、可能从事与签证种类不符的活动,等等。为确保中国公民旅罗安全、顺利,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在此温馨提醒:

  请务必提前了解和遵守罗马尼亚入出境政策和相关法律规定,并严格按照罗方相关要求准备好有效入境或居留证件以及其他所需材料;入境后须在停留期满前离境;入出境时请配合罗边境警察、海关检查。

  同时提醒,旅罗期间应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回国前须根据最新要求于行前48小时内完成一次核酸PCR检测,打印纸质阴性检测报告并随身携带,同时提前向中国海关进行健康状况申报。

  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40-722455618

  中国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86-10-12308  +86-10-6561230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