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阿根廷海关开发并测试对出入境旅客预分析系统

2023年02月15日 14:25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2月15日电 据阿根廷华人网报道,阿根廷海关总局(DGA)日前开发并测试了对埃塞萨国际机场和豪尔赫纽伯里机场出入境旅客的预分析系统。据阿根廷联邦公共收入管理局(AFIP)的报告称,该系统能发现可能违规行为的有效性达到了42%。

  据了解,该系统能根据抵达旅客的预先信息检测出其风险指标,在所分析的数据中包括行李的包裹数量、离境及返回时的行李差别,以及旅行次数等。

  此外,海关收到的关于自欧洲返回并申请退税的阿根廷游客的高档消费信息也将被纳入该系统中。譬如,一名阿根廷游客在西班牙购买了一件高档商品,并在该国机场申请了退税,那么阿根廷海关就会收到相关预警信息。

  行李超额也属于违规情况,旅客须对超过规定金额的部分支付50%的关税,也包括违反行李规定的情况,将会被处以3倍罚款;若是违禁品,则会被查扣。

  据了解,在对52名从埃塞萨国际机场出入境的旅客信息分析中,该系统目前已发现多起违规情况。其中在22人中发现了并查扣了衣服、鞋子、手机、电脑、无人机及香水等物品,原因是其数量及类别均表明是用于销售的。

  就在不久前,一名男子从加拿大蒙特利尔乘航班抵达埃塞萨国际机场准备入境时,海关在其近15个行李中发现了100双鞋及251件衣服。(黄东)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