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缅甸护照签发局恢复工作护照申办业务

2023年02月15日 14:26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2月15日电 据“缅甸中文网”微信公众号消息,日前,缅甸护照签发机构恢复了工作护照申办业务。

  据报道,工作护照申办业务恢复后,除了被内政部拉入黑名单的133个中介机构外,国际劳务机构可以开始提交Excel File MOU劳工PJ护照办理申请。申请时的字体须为Puidaungsu Font。

  报道称,1月17日,缅甸海外就业服务企业家联合会(MOEAF),向国内正规授权的海外工作介绍所,发去了函件。从声明中得知,自1月17日起,将临时关闭MOU(谅解备忘录)劳工的绿色通道,暂停新护照申请及二维码预约。1月26日,MOEAF再次发布一则声明,提醒国内劳务中介机构,在1月30日前可以为已取得劳工部门同意、持有招聘函的劳工申请护照办理。

  报道表示,2022年12月份以来,陆续有护照签发局暂停护照申办业务,今年1月2日开始,缅甸全国护照签发机构暂停业务办理。从当局发布的消息中得知,为了给居民提供更好的服务,将对系统进行升级。在新系统投入使用后,当局会另行通知业务恢复的具体时间。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