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福建三明学子下侨乡直播推荐农产品助侨

2023年02月15日 15:30    来源:中国侨网





学子下乡助侨乡振兴。 吴一亮 摄

  中国侨网福建三明2月15日电 (吴一亮)据福建省侨联15日消息,日前,福建三明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社会实践队前往三明市明溪县梓口坊村开展了“探寻侨乡文化,对话多彩青春”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社会实践队的成员在当地农户果园开设爱心助农专场直播,倾情推荐梓口坊村农产品为农民们拓宽销售渠道,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振兴。直播带货梓口坊村推荐农产品,让农民富起来,产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也为侨乡梓口坊特色农产品销售注入活力,推动乡村振兴工作提质增效。

  实践队来到侨乡村民家中进行走访,并给他们带去了新年大礼包,成员们通过和村民的交流,给村民送上暖心用品,让侨乡村民感到十分欣慰。

  很多侨乡居民纷纷表示,他们家属漂洋过海长期在外,实践队的来访,就像他们远在他乡的亲人回到家乡带给他们的温暖。

  梓口坊村是侨乡,年轻人大多出国工作,主要分布在奥地利、罗马尼亚、匈牙利、美国等国家,留守在村里的大都是老人、小孩。在侨乡村民的引导下,实践队成员参观梓口坊村文化展示馆、侨乡祖房。

  实践队成员表示,在走访过程中,不仅了解侨乡的历史发展,更学习到侨乡人民敢闯敢拼、不畏困难的精神。(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