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驻新加坡使馆发布护照旅行证线下采集生物信息及见面事项的提醒

2023年02月16日 10:40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2月16日电 据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2023年2月9日驻新加坡使馆已启动护照旅行证线下采集生物信息及见面,为进一步做好服务工作,现就相关事项提醒如下:

  一、预约及到馆

  1、2月9日前已提交了申请且需视频见面的,如已约妥视频时间,请在预约当日下午按照预约时间段提前进入APP视频大厅排队等待与领事视频。

  2、2月9日前已提交了申请且需视频见面的,如未约妥视频时间,需在APP上预约到馆采集生物信息和见面(到馆见面时间为工作日上午)。

  3、2月9日前已提交了申请,但未完成复审的,需在复审通过后在APP上预约到馆采集生物信息和见面。

  4、2月9日当日及以后提交申请的,均需在复审通过后在APP上预约到馆采集生物信息和见面。

  5、因系统技术原因,已约妥视频见面申请无法转到现场见面。同时为保证正常办证秩序,2月9日之前复审已完成进入“待制证”或“可取证”状态的申请,建议仍通过邮寄提交旧护照等材料。如到场递交旧护照,因后续环节尚未完成,无法当场取证。

  二、到馆见面需携带材料

  1、为新生儿首次申请证件:需携带监护人护照原件及新生儿出生证原件。

  2、证件到期申请换发:需携带护照或旅行证或国内公安签发的出入境通行证原件。

  3、证件遗失补发:需携带护照或旅行证复印件(如有)。

  4、证件损毁补发:需携带损毁的护照或旅行证。

  5、16周岁以下未成年人办证:需由监护人陪同到场,并携带监护人、申请人护照旅行证原件(如有)、出生证原件或其他监护证明。

  6、办理旅行证业务的需提交与APP内上传的同版证件照2张。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