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驻加蓬使馆提醒中国公民警惕周边出现马尔堡病毒感染

2023年02月16日 13:30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2月16日电 据中国驻加蓬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综合媒体报道和世界卫生组织消息,赤道几内亚政府卫生应急政策委员会于2月13日晚宣布,对赤几Wele Nzas省Mongomo和Kie Ntem地区发生马尔堡病毒疫情发出公共卫生风险警示。世卫组织本周已向该国派遣了专家。

  14日,加蓬总理比利会见世卫组织驻加负责人巴加约科,加卫生部长奥比昂陪同。加方表示将尽快在同赤几接壤的沃勒—恩特姆省采取预防措施,防止病毒传入加蓬。世卫组织表示将协助加蓬积极应对,包括跟踪密切接触者、检测病毒、加强人员培训、提供防护设备等。

  马尔堡出血热 (Marburg hemorrhagic fever,MHF) 是由马尔堡病毒(Marburg Virus)引起的以急性发热伴有严重出血为主要临床表现的传染性疾病,传染性强,病死率高。该病毒主要经密切接触传播,即接触病死动物和病人的尸体,以及感染动物和病人的血液、分泌物、排泄物、呕吐物等,经粘膜和破损的皮肤传播。

  赤几发生疫情的地区与加蓬北部沃勒-恩特姆(WOLEU-NTEM)省接壤,中国驻加蓬大使馆提醒在加中国公民近期尽量避免前往加北部省份。如确需前往,请务必提高防疫意识,做好自我防护。如有身体不适请及时就医。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