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加强治安 纽约曼哈顿华埠推动加装摄像头计划

2023年02月16日 13:31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2月1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纽约曼哈顿华埠居民遭游民尾随入室杀害案件已过去一年,华埠商业改进区推动、辖区市警五分局协助的加装摄像头计划在2月上路。在月底摄像头系统到货前先安装临时摄像头,尤其针对社区内主要地铁入口,保证不留死角;同时继续呼吁商家业主自行安装,商改区也免费提供,可继续申领。

  商改区行政总监陈作舟表示,遭尾随杀害的华埠居民的惨死给社区敲响警钟,以地铁站为主的周边地区若有摄像头将提高环境安全,震慑歹徒。

  此次订购的摄像头是在五分局专业指导下的最新型号,具有夜视功能,可以放大现场画面,且清晰度加倍。

  对安装地点的选择,陈作舟表示,除华埠信息亭和辖区约500栋居民楼外,还将包括华埠主要的三个地铁站口,格兰街、坚尼路以及东百老汇;但目前因东百老汇站出口较多、地形杂,暂延后安装外,其余都将有摄像头覆盖。安装也将由五分局警员进行专业指导,包括选择角度,如何增大录像容量等。

  “社区不能忘记,且要持续反思如何能做到更好,亡羊补牢为时不晚,虽然监控录像不能挽救生命,但至少留有记录,也有证据可依。”陈作舟说,商改区将继续提供业主免费摄像头,可自行安装,唯一要求是当警方办案需要监控画面协助时,能够配合提供。(张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