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海外侨领建言献策 积极参与深圳高质量发展

2023年02月16日 13:32    来源:深圳侨报

  海外侨领围绕“创新”和“国际化”建言献策

  助力深圳在全球范围整合聚集创新要素和资源

  本报讯 (深圳侨报记者 柯东波) 正在召开的深圳两会上,受邀列席会议的海外侨领围绕“创新”“国际化”等关键词建言献策,积极参与到深圳高质量发展中。

  “建议鼓励优秀的侨团设立海外创新创业平台,来帮助深圳在全球范围整合聚集创新要素和资源。”加拿大深圳社团联合总会主席齐佳认为,产业创新最重要的是抓住实体经济的发展,以及制造业强市和工业立市的目标和理念,同时大力支持一些龙头企业和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技术的突破和提升,从而带动整个产业的发展。

  “让深圳在国际化方面、在符合国际通行的营商环境和经贸规则方面得到更大提升,向着成为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化大都市这一目标更进一步。”齐佳表示,在上述工作的开展中,可以充分发挥海外侨领的作用,“因为海外侨领更熟悉所在国的通用经贸规则、当地的人脉资源,在对海外招才引资引智方面可以起到重要作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